致非机动车主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25 16:40   作者:陈晓佳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广大非机动车主们: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分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停放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市民的安全出行。为加强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保持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现就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非机动车要在已划定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按标识所指方向有序、顺向、整齐停放;

二、不得在已划定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以外的人行道或非机动车行车道上乱停乱放;

三、即日起,城管部门将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对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将采取警告、拖离、锁车、处罚等多种方式,强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

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定,做到文明出行。对违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不听劝导或阻挠执行公务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