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4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6-10 09:15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4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八公山区政府、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和淮南移动公司等30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994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3209件,结案数12839件,结案率97.2%。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2702件,部件2292件。在受理的12702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5996件,宣传广告类2853件,街面秩序类2529件,施工管理类1212件,突发事件类111件,其他事件类1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2292件部件类案件中,交通设施类782件,公用设施类691件,园林绿化设施类649件,市容环境设施类166件,其他部件类4件。其中,交通设施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4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道路破损、非法小广告、户外广告破损、施工废弃料、机动车乱停放、无照经营游商、道路不洁、店外经营。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903件,结案1828件,结案率96.46%。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017件,结案972件,结案率96.33%。道路破损类案件位居第三,共887件,结案604件,结案率68.33%。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7个路段(电厂路、田大路、电建路、湖滨路、洞山路、朝阳路、广场路)共计采集2292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1.82%。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田大路)共计采集837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45.54%。

3、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十涧湖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49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1.48%。

4、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二通道)共计采集968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66.08%。

5、经济技术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406条,占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案件的43.80%。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淮河大道、淝水大道、民裕街、二通道)共计采集582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32.35%。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4月份,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全力以赴投入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本月,田家庵区政府继续开展露水早市、马路市场、“每天一路”整治和静态交通秩序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清理私设地桩地锁等道路障碍物,取缔各类占道经营行为。大通区政府持续开展市容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占道经营290余处,乱堆放物料270余处,清理沿街晾晒180余处。谢家集区政府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取缔骑路市场占道经营190余处,清理“三乱”广告113处,规范车辆287辆。八公山区政府结合市容巡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取缔店外经营155处,乱堆放31处,清理早市菜场周边占道经营130余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加强疫情防控和市容治理,清除乱堆放物料25处,取缔各类摊点119处,清理各类“三乱”小广告330余处。高新区管委会集中清除暴露垃圾110处,取缔店外经营50余处,拆除违章广告90余处,规范车辆260辆。寿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33件,其中,应结案数1909件,结案数1682件,结案率88.11%。凤台县政府通过系统平台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65件,应结案数2062件,结案数2037件,结案率98.79%。潘集区政府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容管理工作,收缴燃煤小煤炉22个,取缔店外经营90余处,清除“三乱”广告310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加强市容管理,规范摊点经营主128户,清理破损广告牌15处,清运暴露垃圾约8吨。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开展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淮凤路损坏的交通护栏。市交通局修复了新206国道西段破损的交通标志牌。市城乡建设局修复了大桥南路、田大路等路段破损的道路。首创水务公司修复了蔡新北路破裂的供水管道。淮南供电公司清理了瀚城附近缺损的电力井盖。建发集团修复了润水路破损的路名牌。东华实业公司清理了刘家山路的路面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修复了淮舜路、洛九路等路段损坏的通信井盖和架空线缆等设施。三是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4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935件,结案935件,结案率100%。其中,田家庵区政府针对群众反映龙泉街道金岭村一户业主违规加盖房屋现象,组织城管部门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经城管执法人员集中整治后,目前该处违法建筑已拆除。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4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41件,其中34件已办结,3件未整改,2件整改不到位,2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田家庵区政府九十七小街部分摊点群占机动车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洞山东路翰林锦城工地施工渣土未覆盖未整改事项,曹庵镇农贸市场周边多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未整改事项各扣3分;对谢家集区李郢孜街美家水族花卉店外占道经营整改不到位事项,大通区洞山东路合徐连接线徐庄站南侧堆放垃圾杂物整改不到位事项各扣2分;对高新区三和街安泰门窗店外占道堆放整改不彻底事项,寿县S102省道二子轮胎对面堆放建材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16次,督办事项828件,未整改事项16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20年5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4月份部门得分表2.0.xls

4月份综合得分表1.0.xls

2020年4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 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xls(修5.0).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