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月份我市数字城管系统考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7-06 09:03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份,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管委会)及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切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面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4月份,市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田家庵区政府、大通区政府、谢家集区政府和淮南联通公司等32家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241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数11716件,结案数11518件,结案率98.31%。

(二)案件分类

       受理的各类案件中按事、部件分,事件11070件,部件1345件。在受理的11070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4556件,宣传广告类3571件,街面秩序类1749件,施工管理类1060件,突发事件类134件。其中,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1345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501件,交通设施类288件,园林绿化设施类494件,市容环境设施类59件,其他部件3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园林绿化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4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非法小广告、乱堆物堆料、暴露垃圾、违规标语宣传品、无照经营游商、违规户外广告、道路不洁、施工废弃料、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法小广告类案件位居第一,共1649件,结案1620件,结案率98.2%。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1479件,结案1243件,结案率84%。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207件,结案1172件,结案率97.1%。

(四)高发地段(区域)                                                                       

        1、田家庵区本月案卷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5个路段(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田大北路)共计采集2328条,占田家庵区总案件的40.30%。            

        2、大通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朝阳路、洞山路、国庆路)共计采集1181条,占大通区总案件的61.93%。

        3、经济开发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国庆东路、朝阳东路、田大路)共计采集510条,占经济开发区总案件的58.00%。

        4、谢家集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3个路段(蔡新路、洞山西路、卧龙山路)共计采集793条,占谢家集区总案件的53.40%。

        5、八公山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2个路段(蔡新路、八公山路)共计采集522条,占八公山区总案件的44.50%。

        6、高新区(山南新区)问题多发地段主要集中在4个路段(淮河大道、二通道、和悦街、泉山路)共计采集465条,占高新区总案件的28.32%。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4月份,在市城管办、各县区(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管理工作成效稳步提升。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田家庵区政府全面推进了“街巷长”制,集中开展20米以下道路和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大通区政府组织城管部门清运了油库路两侧偷倒的生产生活垃圾约15吨。谢家集区政府拆除了主干道两侧破旧户外广告及门头招牌21处,清理背街小巷各类“三乱”小广告130余处。八公山区政府清理沿街乱悬挂、乱晾晒116 处,取缔占道经营300余处。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集中整治西湖春天东门、淮师附小西侧占道经营现象,清除乱堆放4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20余户。开发区管委会统一改造了六里站和巴黎春天两处摊群点,加装油烟净化装置35台。寿县政府做好庙会期间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各类摊点分类管理,杜绝临街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凤台县政府数字城管系统向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30件,结案1913件,结案率99.1%。潘集区政府整治城区主干道占道经营127处,清理小广告620余处。毛集实验区管委会集中整治老街农贸市场周边秩序,拆除私搭乱建5000余平方米,清理杂物30余车。

        二是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工作职责。本月,市公安局修复了卧龙山西路、国庆东路等路段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护栏等设施。市建委清理了淮河大道、湖滨路等路段堵塞的雨水箅子、修复了人民北路、洞山东路等路段破损的人行道路。市交通局修复了洞山西路、淮河大道等路段设施破损的公交站亭。市体育局修复了民生体育馆内破损的景观灯。市房产局清理了中兴西巷内乱堆放的杂物。市水利局清理了沿淮路沿路的垃圾、杂物。淮南供电公司修复了吉兴路、八公山路等路段缺失、移位的电力井盖。首创水务公司维修了朝阳东路、舜耕中路等路段损坏的上水井盖。东华实业公司清扫了金家岭路沿路的暴露垃圾。淮南西站清理了火车站广场内的暴露垃圾。淮南电信公司、淮南移动公司、淮南联通公司、淮南安广网络公司修复了淮河大道、龙湖路、国庆东路等路段破损、移位的网络通讯井盖和交接箱等设施。

        三是各类难点热点问题得到及时处置。4月份,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共受理、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案件516件,结案509件,结案率98.64%。其中,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城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南纬七路南侧焚烧垃圾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置,调动执法人员和文明劝导员20余人,扑灭了该处起火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城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建兴路一商家占用绿地堆放废弃钢门、钢窗问题进行了查处,在宣传劝导基础上,协助该经营户清理了乱堆放杂物4车。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4月份,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60件,其中56件已办结,1件未整改,3件整改不彻底。根据复查情况,我办决定对已经办结的事项不予扣分;对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兴湖南路摊点占快车道经营未整改事项扣3分,对大通区居仁村小街摊点占道经营整改不彻底事项,凤台县南湖大道金地华府楼下堆放轮胎整改不彻底事项,潘集区淮潘路蔡庙段堆放建筑材料整改不彻底事项各扣1分。对上述办理不彻底的事项,将纳入2018年5月份重点督办事项予以滚动考评。

(三)远郊县区城市管理考核情况

        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淮南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秘〔2015〕3号)要求,本月,市城管办对数字城管未覆盖的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采取了机动巡查的方式开展考评,共对远郊县区开展了专项督察24次,督办事项411件,未整改事项18件。根据《淮南市远郊县区城市管理月度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18号)及《各县、区(管委会)数字化城市管理月末现场考评办法(试行)》(淮城办〔2016〕35号)规定进行计分排名,对未整改事项将列入2018年5月份督办事项继续滚动考评计分。  

4月份部门得分表4.0.xls

2018年4月份各县、区(管委会)环 卫专业化考评得分统计表. xls(修4.0).xls

4月份综合得分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