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违停处罚系统启动运行

发布日期:2020-12-17 08:42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效率和智慧化管理水平,规范执法行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案效率,按照市局要求,督察大队牵头开发建设了新的违法停车查处管理系统并已启动试运行。在省内开创了城管违停罚款移动缴费先例。

7月下旬,督察大队按照市局要求,启动了违停处罚系统开发招标工作,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开标、实施以及财务平台对接工作,于12月1日正式投入试运行。该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新增扫码缴纳罚款功能,支持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作为罚款缴纳渠道,促进罚款缴纳的高效性、便捷性和安全性,新的违法停车查处管理系统启用后,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智能手持终端直接采集路面违停车辆,自动打印违停罚单,实时上传数据,自动生成处罚决定书。违停车辆的车主可以直接扫描违章停车告知单上的二维码进行在线查询和自助缴纳罚款。对逾期未处理的违停车主信息,通过系统可自动导出并加密,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启用新的违法停车查处管理系统,是市城管局创新工作理念、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城市治理的具体实践。该系统除了具有扫码缴费、方便快捷、提高效率等优势外,还具有对违停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功能的大数据统计平台。通过该平台,可实时获取我市各区违停车辆采集、处理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违停较多路段采取相应整治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乱停放问题,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