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0 08:29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7日下午,市政园林管理处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参会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内容。

会议要求:一、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整治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增强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全面确定需要整治的场所。从机关到所属各部门,全面进行自查排查,防患于未然。更换办公室老化水电线路;桥梁隧道、夜景照明等要及时联系产权单位更换老化的线路及设施;办公车辆要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更换老化零件及线路。每台车辆配备一台灭火器。

三、制定严谨的工作步骤。排好工作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各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对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四、签定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最后强调,市政园林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