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保障绿色健康出行

发布日期:2020-01-29 15:34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局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适值全国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为防止疫情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的健康,我市部分客运及公交线路停运,共享单车“淮小绿”成了许多市民出门首选的交通工具。本着保障市民安全绿色出行原则,市政园林管理处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市场化公司对全市公共单车进行定时定点消毒防疫处理。
    市政园林管理处所监管市场化公司拥有单车共10000辆、站点300个,站点分散、车辆众多。为了使每一辆单车都能得到及时消毒,进一步消灭传染源,市政园林管理处管理人员与淮南永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部、运营部联系、调度,要求该公司做到责任到人,对每个站点都安排工作人员,对自行车进行逐一消毒、每日消毒,对车坐垫及把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同时要求市场化公司员工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传染。在消毒后,对每辆车的消毒时间和次数进行登记。
    为了保证共享单车的消毒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彻底,市政园林管理处将继续组织专人对该项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和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