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管理处切实做好冬季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15:45   作者:市政园林管理处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日来,市市政园林管理处认真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做好大风降温防范工作的预警通知》及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冬季雨雪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保障市政园林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迅速动员进入临战状态。要求各基层单位高度重视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雨雪结冰、大雾等极端天气下市政园林基础设施的安全监管。

二是提前落实应急工作措施。各单位针对巡查公务车辆车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前做好防滑链、融雪剂、草帘等相关防寒应急物资准备工作。落实巡查管理责任,确保应急人员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

三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12月28日至29日,处领导班子分别前往高新区监察大队、东城监察大队、西城监察大队等基层部门和淮南永科公司,现场查看了火车站广场下穿桥、苏果人行天桥、平圩淮河大桥等市政桥隧设施的应急准备情况,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日常巡查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隐患,提前准备好防寒防冻物资,积极配合环卫、建设、交通等部门清理积雪,严密防范因雨雪天气桥面、路面结冰等引发的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