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的浪漫

发布日期:2022-04-18 11:29   作者:唐旭艳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社区志愿者,负责上门统计常住居民疫情防控情况,请您配合一下。”4月18日上午,市政园林管理处的周梦君和妻子姚红正在进行入户统计调查工作。

这几天在淮河新城社区,居民们每天都会看到一对防疫夫妻档:市政园林管理处的周梦君和他的妻子姚红,姚红是资规局行政审批窗囗工作人员。

夫妻俩都是党员,原本各自奔波在工作一线,小区突然封控出不去了。他俩积极响应“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的号召,一起去社区报道,编入淮河新城社区第三临时党支部,共同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他们听从社区安排具体工作,先后参加小区卡点值守,协助核酸检测,给社区有困难的住户送菜送药等工作。

这不,社区主任刚安排入户统计这项工作,一天时间内要把4栋楼的所有住户信息摸排清楚,不能有遗漏。接过厚厚的一摞表格,夫妻俩便开始挨家挨户地敲门了。有的住户很配合,按照要求,详细地说明自家人口数量,常住人口以及采取的防疫措施等。但有的住户不理解不配合,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儿。碰到态度粗暴的住户,姚红觉得很委屈。这时周梦君会一边安慰妻子,一边继续耐心地向住户说明统计调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住户能理解并配合。

夫妻俩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个询问,一个填写,一栋楼很快统计完成。看着表格上完整详细的数据,两个人相视一笑,继续奔赴下一个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