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城管“四个强化”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09:38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省淮南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自身职能,全面部署,全力应对,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全市城市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印发《淮南市城管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启动一级响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全市城管环卫系统3500余名职工全部到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联防联控。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关停活禽交易市场63处、骑路市场27处;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加大昼巡夜查力度和频次,每日2次对全市活禽市场关闭、饮食摊群关停情况逐一进行复核;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履职尽责,及时劝阻各类违规占道摊点1240余个;暂停户外宣传审核审批,严禁开展商演、促销和各种人群密集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环卫保洁,日清运生活垃圾2200吨,确保日产日清。

    强化消杀消毒。指导、督促各垃圾处理企业和环卫作业单位严格落实消杀作业制度,对所属89座垃圾中转站、358座公厕、215台垃圾运输车等严格实施消毒作业,有效控制各类病媒生物的传播孳生,确保各类环卫设施、设备、场所的环境整洁卫生。指导、督促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认真做好公共自行车消毒杀菌工作,对10000辆“淮小绿”、300个服务点终端查询机用消毒水进行消毒,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清洁卫生的公共自行车服务。

     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出动30辆城管执法宣传车,沿街播放告市民倡议书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协调、督促城区电子大屏幕业主和沿街单位承担社会责任,在沿街530余个大屏幕、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新冠疫情防控卡通宣传片和标语口号,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效果,不断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系统工作人员配发口罩10000个,积极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