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渣土运输服务保障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07 11:4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日,我市陆续迎来“复工潮”。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市城管局机动大队迅速制定有效措施,指导渣土运输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我市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全面推行网络审批
    为减少人员聚集,机动大队制定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渣土运输实施网上审批管理的通知》,建立疫情期间渣土审批管理交流微信群,渣土运输实行网上微信申报、网络调度辖区勘察现场、审批信息群内公示告知,“网上办、移动办”,“合理审批、标准不降”,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自2月21日至3月6日期间,共办理企业复(工)备案9起,核发单车准运证312辆次。

    全力落实防疫措施
    机动大队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项规定,对申请复工的渣土处置施工单位提出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同时组织人员对渣土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出入工地的相关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和安全帽,工地入口配备手持测温器、消毒喷雾器、消毒液、酒精、体温记录表等防疫设备,复工人员认真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严防严控、齐心协力打好防疫攻坚战。

    全力推进安全生产
    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工地道路硬化情况、渣土车辆冲洗设备使用情况、渣土车辆覆盖情况及准运手续等进行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责任人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