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处理陈在华善后事宜 抗疫英雄遗属送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3-25 08:20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在市城管局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华的后事得到妥善安排和处理,我和家人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使我们全家感受到了城管大家庭的温暖。我和全家人万分感谢宫局长,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各位同事......”

    日前,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陈在华同志遗属徐英霞专程来到市城管局,将一封感谢信送至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手中。

                    

    宫传敏在讲话中对徐英霞深明大义表达了由衷的敬意,详细询问了徐英霞及其家人身体、生活情况,勉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要求大通区城管局要关心好在华同志遗属生活,积极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宫传敏表示,在华同志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悲痛。今后市城管局就是在华同志家属的依靠,有什么困难随时向组织反映,我们一定全力解决。

    宫传敏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开展向陈在华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求真务实、作风优良,恪尽职守、敢于斗争,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城市管理事业贡献力量,以城市管理新成效告慰陈在华同志的在天之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在华同志敢于担当、全力战“疫”,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因劳累过度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3日凌晨不幸牺牲。事情发生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组织人员收集整理陈在华同志事迹材料,主动协调主流媒体大力宣传陈在华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突出宣传陈在华长期奋战在城管工作第一线,用生命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工作勤恳踏实、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同时,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努力为陈在华同志申报工伤等抚恤优待事项。

    近期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住建厅、淮南市委、淮南市政府、淮南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先后前往或委托市城管局领导前往陈在华同志家中,表示沉痛哀悼,并对陈在华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建设报、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淮南日报、淮南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纷纷对陈在华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淮南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向陈在华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陈在华同志学习;中共淮南市委、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文明办先后追授陈在华同志“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给予陈在华同志记功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