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请战保安澜

发布日期:2020-08-04 11:15   作者:柏 松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号大小:   

    “若有战,召必回!全体退役军人请战,请求党组批准我们参加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去最需要、最危险的地方战斗,绝对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时刻听从党组的召唤!”伴随着一纸请战书,市城管局机关全体退役军人便冲向寿县张李乡,奋战在巡堤查险的第一线。

                            
    7月18日,寿县张李乡淠河、时淠圩堤及杨西分干渠水位迅速抬升,17.96公里的张马淠堤、9.6公里的时淠圩堤和15.3公里的杨西分干渠水位均接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

    按照市防指安排,7月24日晚8时,市城管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抽调局机关及直属机构人员力量下沉寿县参与防汛工作,负责9.6公里时淠圩堤24小时巡堤查险。

    7月25日,市城管局机关全体退役军人向局党组提交请战书,他们中间既有即将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也有担任科室长的骨干力量,还有90后的城管战线新兵。在他们的倡导下,全市城管系统200余名退役军人纷纷要求到防汛一线“参战”。

    精兵强将,出征支援!40名退役军人加入市城管局首批党员突击队、应急抢险队,分两批于7月25日、28日奔赴寿县淠河防汛第一线。

    面对24小时值守和巡堤任务,他们秉承“善打仗、会打仗、打胜仗”的过硬作风,与党员突击队、应急抢险队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张李乡韩店村、时寺村、高台村防汛一线,竭尽全力开展防汛巡查和危险坝体修复工作,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筑牢防汛抢险坚实防线。40名退役军人发出同一个声音:“洪水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