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经开区城管普法宣传开展的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21-01-07 08:53    来源:江淮视点   阅读:   字号大小: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执法和守法的核心都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的正式实施,连日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为推进规范化执法建设,开展了向辖区内企业及经营户“送法上门”法律法规宣传专项行动。

                    


    送法宣传行动在该分局精心部署下,执法队员们按照网格划分,分组分别深入辖区内经营户、施工工地、汽车4S店等企业和场所,进行法律法规、垃圾分类和扫黑除恶的宣传。面对市民,执法队员在敬礼亮证表明身份后,向民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法律内容,解释相关权益,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同时,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解读宣传与城市管理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介绍城管执法的职责、服务理念和便民渠道。

                    


    在宣传讲解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针对不同行业进行了有声有色“量身打造”式的针对式宣传。如:对个体经营业主讲解了门头招牌设立、审批的具体流程及“门前三包”等一系列规范标准;针对汽车4S店,重点提醒企业员工车辆和顾客车辆规范停放等问题,并介绍了临时性广告宣传设施的审批操作;针对施工工地,特别强调了工地开展湿法作业、渣土覆盖、文明运输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渣土运输手续办理通道。

    据该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通过这种结合执法相对人切实需求的普法宣传,使普法变得更加有血有肉,执法双方距离也进一步缩小,也为今后的城管执法队员规范执法和自觉守法奠定了一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