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4-01 11:02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你看,这个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这个塑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近日,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城管队员陈龙正在给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市政府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完成了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分局为推广垃圾分类,适时走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此次宣讲中,城管人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结合PPT和实物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彩页和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深入浅出,全方位地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今天我上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课,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比如垃圾怎么分类,降解是什么意思,所以以后在生活中我会用所学的知识分类垃圾。”学生郑淑瑶深有感触地说。

    经开区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