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管系统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08:4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9日上午,全市城管系统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多卫应邀出席会议,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区城管局、各区环卫处负责人,各区城管局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各市场化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淮南市城管局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号召全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方法,完善举措、夯实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动城市管理服务上水平、市容市貌上档次、城市功能品质上台阶,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市城管督察大队、田家庵区城管局、八公山区城管局、谢家集区环卫处、维尔环卫保洁公司等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使命”。近年来,全局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攻坚,勇于担当,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中两次被评为“表现突出单位”,承担的省级目标绩效管理指标连续三年在全省排名第一,连续三年在市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荣获“先进”等次。讲成绩就是要坚定信心,就是要看到优势,就是要振奋精神,就是要奋发有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作为创城“主力军”我们要自找差距。近年来,随着我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执法事项剧增,而执法力量却难以得到相应补充,面对人少事多、节奏快、强度大、任务重等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同志们虽然付出了很多心血,但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创城中的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来补齐城市功能不全、市民素质参差不齐、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带来的创城“短板”。

                    


    宫传敏强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是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的硬招实招,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标志着全局系统新一轮创城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务求做到开局即攻坚、攻坚即决战、决战即决胜。

    要厘清思路,突出重点,以更硬的作风素养“打硬仗”。这次百日攻坚行动确定了三大领域全面排查、九项重点整治任务,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留盲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梳理出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热点问题、影响市容环境难点问题,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盲点区域、短板方面,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本着“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有什么短板就补齐什么”的原则,强化“靶向”治疗,对标补缺补差,固化经验做法,力求把“问题”变“亮点”,让“短板”变“样板”,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全面胜利。

    宫传敏要求,要强化统筹,真抓实干,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抓落实”。抓落实考验的是忠诚,检验的是党性。干招万招,不落实就没招,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是没能力。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是对我们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综合素质和精神状态最实际、最直接的检验。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新起点,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务实的态度抓落实,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以统筹的观念抓落实,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启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