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08:38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8月3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城管系统从即日起至10月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各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应有之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城管部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先锋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实。

                  

    宫传敏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视现实,切实增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城办的安排部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认真研究梳理城市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切实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突出重点,明确措施,坚决打好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攻坚战。要针对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面宽量大、反复性、随机性、突发性、持续性等特点,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找准突破瓶颈,把握着力重点,强势重拳推进。要实施严管重罚,实现停车监管常态化;要深挖停车资源,实现泊位供给最大化;要完善隔离设施,保障行人路权优先化;要加大宣传引导,倡导停车行为自律化,引导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践行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自觉规范文明停车。要在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基础上,树立“兜底”意识,主动协调、主动对接、主动认领,主动向前一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任务无遗漏、职责全覆盖。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努力确保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督促检查,主动研究、积极解决集中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严格执行“路到中队段到人”,把集中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单位、人头,不留空白和盲点。要加大暗访和问责力度,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周一排位,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明察暗访,该通报的坚决通报,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坚决打赢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努力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会上,各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就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