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09:53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13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敏、朱涛,局有关科室、单位和各区城管局(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暨隐患排查工作培训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暨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各区城管局(大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宫传敏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全市城管系统要思想上再重视,更加自觉地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站位,居安思危,拧紧发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措施上再完善,更加严格地落实整治任务。吃透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位文件精神,精准掌握政策规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清单管理,从严从实推进落实。坚持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重点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区域内三层以上,涉及多人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的自建房以及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迅速掀起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热潮。进度上再加快,更加有力地巩固工作成效。充分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整治内容要求,讲究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全力抓好专项整治。要统筹兼顾、举一反三,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和执法力度,强化对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规范摊群点经营安全、生活垃圾中转站和垃圾终端处置运行安全、城市防汛安全等排查整治,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宫传敏强调,在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我市的实地考察项目在全国97个地级市总得分排名居全国第13位,问卷调查项目得分排名居全国第22位,这两项工作的得分和排名都是历史上最好的,其中饱含着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在今年文明创建工作中,要把握好“要求高、标准新、任务重”的特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政治站位要再提升,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倒逼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攻坚克难,保证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环境整治要再提效,要进一步强化精细意识,树立工匠精神,以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为目标,大力推进“6+3”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广告招牌、餐饮油烟等重点整治,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秩序管控要再加压。针对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部分菜市场未开放导致居民小区周边流动摊点增多,以及学校复课后校园周边摊点聚集等问题,要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实施错时上岗、加强“两薄”时段巡查,耐心劝导、积极疏导,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引导摊点进入市场规范经营,从源头上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影响环境秩序等问题。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全局系统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真抓实干,形成上下联动、多方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对生态环保案件“回头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流动摊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