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7 09:00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6月6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科室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当前城市管理领域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城市管理目标任务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宫传敏强调,要强化统筹推进,夯实环境卫生管理基础。环境卫生管理是城市管理的基础,关键在顶层设计,核心在真抓实干。要全面实施“净城”行动,推广机器换人和人机结合作业,实施应洗尽洗,提升机械化清扫率,提高城市道路洁净度。要大力开展垃圾“清零”行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积存垃圾、绿化带垃圾、未开发工地乱堆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消除卫生死角。要加快环卫设施项目建设,加强公厕、垃圾站等环卫设施监管,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要聚焦工作重心,深化市容环境秩序督察。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系统性、网格化、全覆盖的督察考评为指挥棒,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大力整治非机动车停放、渣土运输、“马路拉链”、油烟污染、私搭乱建等“城市病”,切实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的急难愁盼问题。局分管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局属单位、责任科室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用实实在在的城市管理新成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创新管理模式,发挥“智慧城管”效能。“智慧城管”是新一代的城市“大管家”,是执法人员的“好帮手”。要抓好“智慧城管”运行管理,全面推行“网上办案、网上勤务、网上投诉、网上督察、网上绩效”,加快推进“提质扩面”,尽快实现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实时监控、违法现象自动抓拍、执法人员可视调度、执法案件网上办理”。

    要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城管领域安全防线。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生产“经常抓、抓经常”“源头抓、抓源头”“重点抓、抓重点”,要深入开展自建房、户外广告招牌、环卫市政园林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筑牢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屏障。要树牢生态环境保护安全意识,依法严查城市管理领域的垃圾、污水、渣土、噪声、扬尘污染等环保案件,刮骨疗毒、靶向整治,坚决杜绝各类生态环境安全隐患。

    要强化党建引领,打响“城市管家·绣美淮南”品牌。按照“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定位,精心打造“城市管家·绣美淮南”特色品牌,以品牌推党建、以党建促业务,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要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城市环境,打造为民城管。

    会议还对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流动摊点治理、服务保障中高考、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