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寿县城管局:整治“窨井盖”安全隐患 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1 09:5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近期,寿县城管局对城区范围内各类窨井盖破损缺失情况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

    5月份以来,该局已部署开展了两批次集中排查整治。在首批集中摸排期间,共排查出各类损坏、缺失井盖46处。该局按照“一盖一编号”对问题井盖集中统一登记,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将“问题井盖”派发给维修维护单位。对部分无产权单位和道路施工遗弃的“问题井盖”,由县领导牵头,通过现场督办的方式,协调各相关责任单位对无人认领的破损井盖进行现场认定、认领。第一轮排查出的46处“问题井盖”已修复43处。


                                    

                                    

                                    

                                    

    6月10日起,该局对城区井盖损坏情况开展了第二轮集中摸排, 共排查出“问题井盖”35处,均已派发各责任单位。目前,第二轮排查的井盖问题已整改19处。县城管局将持续跟踪督办,确保井盖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