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系统创城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8 14:37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1月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召开全局系统创城调度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创城各专项整治问题督察整改情况,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局分管领导作了工作具体安排。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要牢固树立“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目标,要把创城作为推动精细管理、改善市容市貌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城市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文明城市这一更高的标准来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这也是创城决策的根本目的所在。要坚定不移围绕这一目标,拉高标杆干、朝着先进赶,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宫传敏强调,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一线,压实包保责任,把创城攻坚工作重心落在解决问题上。按照《关于进一步强化创城包保问题解决的通知》要求,包保领导要抓好重点环节协调,以“现场办公”“紧盯不放”“闭环运行”的常态模式,让一线发现的问题,在一线施策,在一线调度,在一线解决。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问题、制约创城达标的难点问题,优先列为创城工作的重点,专题研究调度,项目化推进,确保所有实地点位提档升级、达标达效,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推动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宫传敏要求,要打好市容市貌攻坚。立足主次干道,延伸背街小巷,通过宣传引导、疏堵结合、严管重罚等方式集中整治占道、出店经营、三乱“小广告”,全面开展广告招牌排查,对老旧破损的立即整改到位。要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加大对商业中心、学校、医院、菜市场周边等停车需求大区域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力度,完善停车标识、指向,对于乱停放非机动车辆,要么在劝,要么在搬,要么在锁,一定要有管理痕迹。要加大早市管理,强化夜市巡查,坚持市容、环保、安全“三同查”。要打好环境卫生攻坚。要上足人,用足车,干足点。围绕道路清扫保洁、绿化带清掏、沿街垃圾桶(定位摆放、整洁密闭、标识清晰、垃圾无满溢)、餐厨垃圾桶进店、公厕中转站管理维护、垃圾日产日清等事项,抓反复、反复抓。针对秋季落叶增多,加大巡回保洁频次,打包统一处理,严禁焚烧落叶。要持续开展净城行动,统筹人力和机械,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要打好市政园林攻坚。及时巡查发现人行道破损、道路积坑破损、窨井盖缺损、桥梁隧道设施隐患、树木倒伏、绿地侵占等问题,移交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及时制止纠正市政不文明施工行为,督促整改不规范施工围挡。严格市政园林审批,完善“互联网+监管”。要协同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抓好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考核,保持车辆与桩点整洁,自行车停放规范有序。要打好社区包保攻坚。以结对共建社区为主体,协助清理小区内各类垃圾,清理楼道内乱堆杂物,督促成组设置垃圾桶,整治毁绿种菜、绿化带内乱停乱堆现象,清理乱喷乱贴的小广告。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小区公共卫生。督促规范停车秩序,督促协助解决小区私搭乱建、飞线充电、乱晾晒等问题,促进小区面貌全面提升,确保完成帮促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