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督察职能作用 “静”心“洁”力助力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20 10:18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为保障广大城市管理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畅通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市城管督察大队按照《关于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工作的通知》(淮城执通〔2023〕60号)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督察职能作用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静”心“洁”力助力中、高考。

提前谋划,下好助力高考“先手棋”。5月初,督察大队按照市局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积极预热,聚焦薄弱地带、薄弱时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对各单位市容环境城市管理整治噪声污染巡查防控照时限,、护考服务点设置以及严格商业活动审批等多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城市打开“清洁器”,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加强督察,做好高考服务“助推器”。中、高考期间,督察大队采取“领导带队、分组包干”模式,分三组对各县区开展督察工作。白天,各督察小组对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以及各县区城管局(大队)护考服务点设置情况、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夜间,各督察小组按照督察区域,对居民区、游园广场、商业街、建筑工地噪音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督察,坚决杜绝夜间施工、商业宣传、广场舞造成的噪音污染。同时,要求信息采集公司对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问题加大采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派发至各区及相关涉成部门。

畅通渠道,当好考生诉求“发声筒”。督察大队保障24小时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做到专人接听、专人处理。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派发至各区城管局(大队),安排辖区中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实、解决问题。对于内容复杂、情况紧急的案件,对应辖区的督察小组会立即赶往现场,现场督办、协调解决。

数字赋能,提升城管水平“智慧化”。中高考期间,智慧城管指挥大厅的工作人员,采用高清摄像头对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线上巡查,网上督察。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现场抓拍,并以督办单形式派发至各相关单位,并按跟踪督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