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大队争创市直机关“四个一”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02 14:48   作者:督察大队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督察大队在争创市直机关“四个一”活动中,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主动对接共建社区打通为民服务“连心桥”,努力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督察大队要求党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佩戴党员徽章、展示“党员先锋岗”标牌,主动亮出身份,立足各自岗位,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参加大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年初,我大队在创城结对共建工作中,主动协调了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电5家单位前往包保东风社区现场召开碰头会,现场对强弱线缆进行了协商整治,同时针对社区“猪鬃巷”和“回收巷”内没有路灯,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情况,我大队及时协调街道给两条巷子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获得当地居民一致好评。
    督察大队在落实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的基础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将群众的满意度视为工作的目标宗旨。“有事您说”成为我大队投诉举报督办处的同志们常说的一句话,总是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想办法给予解决。近6年来,城管系统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满意率均为100%,分管投诉举报督办处的张瑜茜副大队长连续6年获得市长热线案件办理先进个人。
    督察大队还积极拓展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方式,创新和丰富为民服务形式,借创城契机,与结对共建单位开展联合活动等做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共同努力将服务工作做在基层、将群众事务办理在基层。今年7月底,正值“八一”前夕,共建社区需要慰问退伍军人,督察大队党支部积极牵头协调共建单位提供慰问品,并安排大队的党员同志,发挥自身退伍军人身份,共同开展慰问工作。活动现场,退伍军人们分享了各自的峥嵘岁月,让社区的2名在校大学生和2名年轻党员同志感受到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下一步,督察大队党支部将继续把争创党员先锋岗的活动与推动中心工作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员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活动开展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一件件实事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