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2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3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6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宫传敏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建作为“第一工程”,坚定不移抓主业、扛主责,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基础持续夯实、“两个作用”充分发挥,在文明创建、环保攻坚、铲冰除雪、防汛排涝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了党建的组织力、号召力,淬炼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突出政治统领,政治机关本色更加鲜明;强化凝心铸魂,思想武器淬炼更加锐利;注重强基固本,战斗堡垒功能更加凸显;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成效更加明显;建设清廉机关,机关政治生态更加优化。

              


    宫传敏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加快实现建设美好淮南目标的重要一年。全局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抓好党建是最大任务”的导向,始终保持“紧跟形势抓党建”使命感。一要在明确要求中对标对表。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固化于制度、贯穿于工作、坚持在日常。二要在明确差距中清醒猛醒。要以今年省委对淮南巡视反馈问题为警钟,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加以整改。三要在明确取向中加压加力。要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方向、凝聚人心、汇聚合力;要为干事创业加油鼓劲,严管加厚爱,干部在状态,确保正向激励想干事、容错纠错敢干事、反向约束不出事;要为服务群众赋能增效,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打造人民满意城管”的铮铮诺言。

    宫传敏要求,要对标“抓好党建是最大责任”的要求,始终保持“融合业务抓党建”的紧迫感。越是任务繁重的时候,越需要依靠党建来引领、来保证,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一要聚焦政治统领,全面深化创新理论武装行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刻汲取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常学常新,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始终确保城市管理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在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工作实绩。

    二要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深化队伍品牌升华行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创新“党建+”模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拓展“城市管家·绣美淮南”党建品牌效应。

    三要聚焦问题导向,全面深化精细管理“绣花”行动。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对照任务单、明白纸,拉高标杆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测评指标达标过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平稳的城市环境。

    四要聚焦体系构建,全面深化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建设完成东部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项目,使垃圾场变身游园绿地。推进产学研一体,以餐厨垃圾全量资源化利用成果创造新质生产力。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社会资本,抓紧启动我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分类投放)、装修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有序推进公厕新改建、垃圾转运站提升改造等民生工程,让市民生活更便利、更舒适。

    五要聚焦建管一体,全面深化垃圾分类提档行动。强化规划引领、属地主体,推广大通区“街道主导、部门协同、市场运作”、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会参与”等模式,完善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建立志愿服务体系,推进源头减量、“两网融合”、管理维护,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参与度、覆盖面和利用率。

    六要聚焦体制优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破行动。认真履行市城管委办公室职能,修订完善城市管理考核办法,延伸考核触角,完善标准体系,健全监督考核评定机制,进一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七要聚焦改进作风,全面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行动。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头雁效应”。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塑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和激励全市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的作风、更好的形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