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田家庵区城管局:服务民营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日,田家庵区城管局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发展规划和相关诉求,结合城市管理职责职能,并现场予以答复,获得高度好评。

    3月11日,田家庵区城管局接区委组织部转办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诉求事项,笨牛哥淮南牛肉汤店主反映“以店内制作、店外就餐的新模式推动门店夜间经济发展,希望政府能够有统一规划”。田家庵区城管局二大队副大队长王晓波第一时间带领泉山中队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该企业负责人在田家庵区国庆西路与惠利大道交口经营“笨牛哥淮南牛肉汤”。最近天气转暖,其希望能够夜间在店内加工食物,在店外摆放桌椅进行经营,并加强保洁、做到人走地净。

               


    对于当事人的诉求以及发展夜市经济的建议,田区城管局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但经现场勘察,其店外经营会影响群众出行,也增加环卫清扫保洁难度,同时也不符合田家庵区现阶段市容市貌标准。田家庵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阐明了相关情况,宣传解释了《淮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淮南市城市容貌标准》等相关规定,当事人表示理解。

    对于当事人反映的其他城市管理领域相关事项,王晓波副大队长要求辖区中队与该企业建立联系服务机制,指导、帮助其做好门前保洁、停车秩序等工作,助力企业发展。该企业负责人对城管部门尽职尽责高效服务企业表示满意和感谢。

    下一步,田家庵区城管局将继续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线,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