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7 14:1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3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任泽锋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天舒,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市委副秘书长、督查考核办主任魏德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牛方涛出席会议;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作工作报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任泽锋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城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法治城管、科技城管、人文城管、为民城管建设,为淮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扎实做好市容卫生整治、市政园林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

    张志强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是个生命体,城市管理是个系统性工程。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城市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城市环境得到新改善,城市安全综合治理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管理摆在淮南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城市功能品质活力,大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张志强强调,要在新阶段新征程上以更高标准抓好城市管理工作。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全市“一盘棋”“一张图”,促进城市集聚集约发展。加快城市更新,因地制宜实施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大力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聚焦重点领域,在城市环境卫生、小区物业管理、城市安全治理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攻坚城市管理的难点重点。完善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导则,推动规划、建设、管理全流程、闭环式监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张志强要求,要压实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链条,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发挥好市城管委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市级部门抓规划、抓规则、抓示范、抓督查、抓考核的职责,压实市辖区、园区的属地责任,推进乡镇、街道、社区“片区化”管理,统筹城市管理与城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宫传敏在城市管理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深刻分析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提出了2024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全市城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执法中队、十佳城管队员、城管之星、城管委屈奖、十佳城市美容师、环卫先进工作者、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优秀环卫企业等。3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