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田家庵区城管局:拆除老旧危房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4-16 09:4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日,田家庵区城管局针对辖区内的违建房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补齐城市规划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扎实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田家庵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实地勘察,完善拆除方案,确保拆除全过程科学规范。

    田家庵区城管局国庆中队联合国庆街道金豪社区对辖区内十三小南侧巷口危房依法进行拆除。拆除前期,执法人员多次和危房户主和承租的经营户沟通,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危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执法人员帮助户主联系第三方房屋安全检测公司,经鉴定,该房屋为D级危房。城管队员耐心、诚恳的工作态度最终得到了户主的理解和支持。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对危房进行现场封锁,设置警戒线,在确认危房内无人员后,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拆除作业。据悉,此处危房历时两天拆除完毕,拆除总面积15平方米。

                       

                                

               

               

    田家庵区城管局泉山中队组织专业人员对徐圩中路兰亭小区西500米的3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前期,泉山中队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分析利弊。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教育,当事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拆除,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此处违章建设顺利拆除,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清运现场垃圾5车。

    下一步,田家庵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原则,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回头看”,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